競選小物成防疫熱門 彰化議員警局前發送5千個口罩

武漢肺炎第一例本土病例出現在彰化縣和美鎮,這讓和美鄉親更有戴口罩需求,在地議員就捐出選舉小物「五千片醫療用口罩」,在警局旁邊免費發放給鄉親。台中市也有議員,捐出之前陸續買來的一千個醫療用口罩,給民眾保護自己的健康。

更多新聞: 防疫小物夯!殺菌噴霧標榜對人體無害 售價高仍賣到缺貨

在議員服務處的志工先戴上手套,手套上還要噴酒精消毒,一個一個分裝口罩,務求沒有衛生疑慮再分給排隊民眾,順便做衛教宣導。

台中市東南區議員邱素貞本來打算在元宵節前,發放小提燈時順便送口罩給里民,不過看到口罩需求這麼緊,邱議員提早送醫療口罩,數量一千個,每人領一個。

在議員服務處前面,國光里的里民戴著口罩領口罩,覺得這小物送到心坎裡。

這一片一片封存完好的口罩背面有文宣,彰化縣議員林庚壬年前在整理服務處時發現,倉庫裡還有一堆之前選舉時就已經買進來,作為選舉宣傳品使用的口罩,確定是醫療口罩,所以趕快取出來稍做整理之後發放給大家。

發放的地點很特別,竟然是在和美分局旁邊,原來是議員怕有人來「搶」口罩,導致排隊秩序失控,才選在警局旁邊發放。五千個醫療用口罩,送給大和美地區的鄉親,每人2片送完為止。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毛衣易吸附病毒?醫生:重點是洗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