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物夯!殺菌噴霧標榜對人體無害 售價高仍賣到缺貨

全民防疫意識抬頭,也帶動抗菌商品買氣升溫!雲林有家原本賣洗潔精的業者,得到國際專利授權,生產對人無害、食品級的殺菌劑,儘管價格貴了一點,最近還是賣到缺貨。另外一家公司也是開發出精油殺菌噴劑以及精油皂,近來業績幾乎翻倍,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標榜抗菌噴霧劑可食用?醫師:破壞人體粘膜

賣場門口只要有人經過,防疫自動噴霧系統就會主動噴出消毒水,淨化空氣品質。消毒噴劑業者陳宏杰指出,「它的霧化細度非常細,我們也可以作桌面消毒的抗菌,沒有顏色、沒有味道,所以適合在空間噴灑。」

出示專利認證,強調是食品級的消毒噴霧劑,就算直接噴在食物上,都對人體無害,儘管價格比起酒精要貴上一倍,仍然賣到缺貨。

真金不怕火煉,拿出檢驗合格數據,強調天然實在的肥皂,是用鹽裡面的氫氧化鈉去做起泡劑,無毒、可溶於水,加上精油抑菌,這陣子也是賣得超夯。

武漢肺炎帶動防疫物品商機,以前乏人問津,現在都是瘋搶,抗菌液幾乎被掃光,不過民眾要注意,雖然號稱可以消毒、殺菌,但對付新型冠狀病毒尚未證實有效,正確防疫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

(民視新聞/鄭孝欽、余壽生 雲林報導)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圖表資訊一次看懂!】---

https://www.ftvnews.com.tw/topic/covid-19/index.html

更多新聞: 競選小物成防疫熱門 彰化議員警局前發送5千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