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毛衣易吸附病毒?醫生:重點是洗手、戴口罩

寒流報到,不少人這幾天都穿上厚毛衣禦寒,沒想到現在網路上流傳,說中國武漢前線的醫護人員說,千萬別穿有毛領或絨線衣服,因為容易吸附「病毒」,消息一出讓不少人都很緊張,但醫師卻不認同這樣的說法,認為穿什麼材質的衣服不是重點,勤洗手、戴口罩,才能真正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網傳吃「氰化物」可殺武漢肺炎病毒?防疫中心:是劇毒別嘗試

寒流報到,天氣冷颼颼,不少人都穿上厚厚的毛衣要保暖,沒想到現在網路上卻傳出說,千萬不要穿這樣的衣服,因為肺炎病毒容易停留在這樣的衣服上面,想要防疫又保暖,穿「毛衣」禦寒難道錯了嗎?

消息一出,讓不少冬衣業者都嚇壞了,擔心影響到他們的銷售業績,服飾店業者說:「一定會擔心啊,因為大家都是想像的,並不是真實的,所以假如有病毒,大家已經慌了,你就謠傳什麼什麼。」

毛衣編織公會理事長黃志賢表示:「以前SARS也沒有這種情形發生,當然如果有這種謠言會影響業績、是會有影響,但是這是不實的謠言,要有很多的數據來佐證。」

武漢肺炎病毒,不僅會靠飛沫傳染,更得留意接觸傳染,但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陳宜君,就對網路上這種說法不表認同,:「有些人有些習慣會揉眼睛、會挖鼻孔、會咬手指頭的話,進行危險動作,也就是說這個人的衣服或者環境被污染,在不知情情況接觸自己的黏膜,黏膜是我們的弱點,就有可能透過間接接觸汙染的環境而被感染,跟衣服無關。」

醫師認為,與其擔心穿什麼,不如把心思放在個人清潔衛生、勤洗手、戴口罩,比較實在。

(民視新聞/林靜、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感染新途徑?中國患者糞便驗出病毒 醫籲勤洗手注意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