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米棒鍋吃過嗎?外脆內Q米棒吸飽湯汁

寒流報到,低溫下探六度以下,看準大家愛吃鍋,台北有餐廳把台灣少見的秋田米棒鍋,端上桌,每支米棒光搗米就要花上10分鐘。

更多新聞: 當泡菜遇上納豆!日本「臭臭發酵鍋」台北飄香

滾燙火鍋怎麼有一支米棒,原來這是秋田米棒鍋,烤過的桂丁雞,吸收雞高湯、昆布湯甘甜,外酥內Q的米棒,在當地都會切開才下鍋,讓每一寸充滿湯汁,再品嘗鈴鈴捲,下鍋三秒就能下肚。

台中台梗九號米灑上鹽巴,稍微放涼就能開始搗。每一支米棒都要像這樣,用手慢慢搗出黏性,做一支幾乎要搗上10分鐘,搗到比例剛剛好3:7。

搗好的米沾附在杉木上,先用手捏緊、再用沾板搓圓,來回兩三回,表面才有光澤。

燒到透紅的炭火放上米棒,烤出米的香氣,表面帶有焦香鍋巴,下鍋煮更有口感。

秋田盛產雞肉,師傅還把桂丁雞烤到金黃酥香,放進鍋裡一起煮。除了火鍋,剛起鍋的明太子玉子燒,也燒燙燙,中心充滿海味。

雞蛋一變色,師傅擠上明太子,輕輕甩鍋用雞蛋包起來,起碼五六層,天氣冷,來一口讓人全身暖呼呼。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統客家桔醬改良版!火鍋創意料理搭海鮮特別對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