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公形容真面目「假掰」 福原愛曝曾因江宏傑殘酷舉動爆哭
福原愛和老公江宏傑的婚後生活美滿。(圖片翻攝自福原愛粉絲專頁)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近日推出新書《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訴說甜美外表下,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福原愛在書中透露,生完第二胎後,江宏傑因做了一個舉動,讓她瞬間崩潰爆哭。而老公江宏傑則為她撰寫了推薦序,也形容福原愛為「真實的假掰」,做任何事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邏輯。

更多新聞: 福原愛為公益剪掉「30公分長髮」!新造型網狂讚:更像美少女

福原愛與江宏傑結婚後,在前年宣布退役,揮別26年的桌球生涯。最近她推出新書《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向讀者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眼淚哲學」和夫妻的相處之道。

福原愛從3歲就開始打桌球,曾在世界排名締造第四名的佳績。除了好成績外,「愛哭」是球迷對她的不二記憶點,而福原愛的愛哭,也曾被一名新聞記者笑稱是「再打下去就要『脫水』的運動選手」,因為她贏球也哭、輸球也哭;開心會哭、受挫時更會哭。

書中提到,由於她愛哭的體質,使得大家都叫她「愛哭鬼」,而最近一次的大哭,是在她生完第二胎,坐月子的時候。福原愛表示,因為她當時剪了瀏海,又因為產後還沒瘦下來,所以讓臉看起來更胖,但老公江宏傑卻在她面前拿了紙筆,畫了個半圓形,對她說:「妳現在的臉就是這‧麼‧圓。」這樣的舉動,讓福原愛心中的焦慮瞬間爆炸,原來是她在月子中心時相當擔憂自己的身材,總是擔心「萬一衣服穿不下怎麼辦?」「大家說我胖怎麼辦?」然而老公卻在此時說出她臉圓的事實,不禁使她爆哭,一下全崩潰了。

福原愛相當在意自己的身材。(圖片翻攝自福原愛粉絲專頁)

但福原愛也替老公緩頰,指出雖然有人可能會怪江宏傑狠心,但其實那是他對她愛的表現,代表他不會對她說謊,因為這句話,福原愛也得以把自己的煩惱通通說出來,而江宏傑理解她的焦慮,便和福原愛一起研究怎麼瘦身,盡量撥時間陪她去月子中心的健身房;之後回到家,也會承擔家務讓她有時間去跑步。

另一方面,江宏傑也為老婆寫了推薦序,卻爆料福原愛是「真實的假掰」,因為江宏傑認為,福原愛的身上有很多神奇的特質:「她很替別人著想、很多禮、很多思緒,做任何事情都有一番令人意想不到的邏輯,很在乎身旁的人會不會因為自己一個動作而受到影響。」

江宏傑也說,剛開始他會覺得福原愛「怎會那麼假掰」,後來才發現「那些心思都是真的」,她是真實地「想超多」、超用心對待每一件事,不是單純只是外在包裝,能夠「把『假掰』這個字變得親近又很有正面的意義,就是小愛的魅力。」

無論如何,不管是從福原愛的書中內容,或是從江宏傑的推薦序,都可看出兩人的甜蜜感情,夫妻倆放閃無極限。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原愛曬「24年前後」母女照!網驚嘆:兩人美貌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