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恢復黨籍惹風波 徐巧芯臉書開噴:改革越改越倒退
圖片為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昨(5)日通過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是否即刻恢復黨籍則是牽涉到程序問題,要等黨中央做相關處理讓程序完備。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是在臉書上發文砲轟,表示這根本不符合程序正義,2018年入獄,隔年出獄後又馬上參選2020年大選,「國民黨難道不覺得問題很大嗎?改革不該越改越倒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幸國民黨未恢復傅崐萁黨籍 徐巧芯:否則一天李來希一天傅崐萁哪吃得消?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國民黨立委多數表達支持,認為此舉能讓國民黨團更具備戰力;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說,傅崐萁目前還有程序要辦、無法馬上加入黨團,等相關手續辦完「我們歡迎」。

不過國民黨黨內也有反對聲浪,除了立委江啟臣表示國民黨有必要澄清疑慮之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對此在臉書上砲轟,她認為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不符合程序正義,目前的代理主席和中常委僅是「看守」性質,唯一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3月7日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傅崐萁黨籍恢復與否,應在新主席任內、由新的中常會討論。徐巧芯表示,恢復黨籍按規定需由地方黨部向上呈報,但這次花蓮縣黨部的職權直接被架空,昨天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峻表示,中央未尊重地方,罔顧民意且不符合行政程序,感到相當無奈。

她進一步說明,2020大選時,國民黨在花蓮縣立委明明提了黃啟嘉,但整場選舉中他的處境卻很艱難;如今才選完不到一個月就要恢復競爭對手的黨籍,對黨籍參選人情何以堪?是不是以後大家都可以脫黨參選,選完再恢復黨籍就好,此舉完全是對於未來的不良示範。

徐巧芯最後提到,傅崐萁當年就是違紀參選被國民黨開除,多次想恢復黨籍都被擋下了,2018年入獄服刑、2019年出獄,隔年馬上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以後馬上跑回國民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改革不該越改越倒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