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宅經濟發燒!食品電商業績增3倍

武漢疫情延燒並非百業蕭條,電商業績搶搶滾!我們獨家直擊到食品電商平台的冷凍倉儲,往年這個時候是食品銷售的淡季,現在網購訂單反而大爆量,業績比去年同期大增三倍,業者指出,防疫期間不少人減少外出,改在家料理和聚餐,標榜補身的雞湯和鱸魚精等也跟著熱賣。

更多新聞: 宅經濟正夯!飯店推出得來速、直接外送到府

工作人員穿厚外套忙著點貨,貨架上堆滿冷凍食品。比對訂單快速理貨,整車分裝好的商品送往包裝區。放入紙箱,鋪滿緩衝材,用膠帶封裝好等著出貨。

這裡是食品電商平台位在桃園的倉儲,占地約2000坪,往年在農曆年後是傳統淡季,現在每個人卻是忙到手都沒停過,原本物流一天出兩趟車,如今連夜間也要加開車輛來應急。

業者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自煮風潮明顯興起,覆熱即食調理包,包括松阪豬、紅麴豬腳、牛肉麵、蔥油餅等賣得嚇嚇叫,登上熱賣排行榜還有標榜補身的食品,麻油雞湯和鱸魚精等銷量大增,網購客群年齡層也從30~40多歲,擴大到20~50多歲。

網購訂單應接不暇,電商人力需求也可望攀升,全民防疫作戰,帶動宅經濟持續發燒!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投資人信心強!激勵美股收漲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