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巡演不懼武漢肺炎 楊大正:來自疫區觀眾較少
圖片來源:滅火器 Fire EX. 臉書

滅火器樂團舉行新專輯巡演,近日於台北、台中專場表演,入場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但主唱楊大正在表演時打趣地說,他們演唱會應該很安全,「滅火器比較少疫區來的觀眾。」

更多新聞: 「藝文大匯演」滅火器壓軸登場 致敬防疫無名英雄

滅火器睽違3年發行第5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並在這2週舉辦專輯演唱會巡迴,繼2月7日在台中Legacy開唱後,昨天完成台北Legacy的演出,將於2月14日移師高雄開唱。
因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此類在密閉空間舉辦的大型活動讓各主辦單位繃緊神經,滅火器演唱會在入場前為觀眾量測額溫、噴灑酒精消毒,並且強制觀眾戴口罩入場。

滅火器在台北唱演唱會時,開場一連演唱6首新專輯歌曲,包括「無名英雄」「生活革命」「雙城記」「一九四五」「百年追求」「少年家」等曲;「雙城記」為香港知名作詞人林夕所作詞,歌詞表現出對香港抗爭者的支持,唱到此曲時全場氣氛隨著歌曲升高,楊大正在歌曲尾聲甚至大喊了一聲「香港加油!」

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楊大正演唱至一個段落後,對觀眾說能夠在這個時期看到眾人,感覺很好,他表示,因為現在疫情真的蠻緊張的,但也打趣地說:「滅火器比較少疫區來的觀眾」,讓台下聽眾笑聲不斷,還有人高舉「台灣獨立」的旗幟呼應楊大正的談話。

楊大正分享製作新專輯「無名英雄」的心得,他坦言專輯在去年創作時,團員們都因為台灣的局勢,正經歷很嚴重的亡國焦慮感。

楊大正說,「所以我們想要用這張專輯,向台灣邁向民主過程中,無數犧牲奮鬥的無名英雄說聲謝謝」,也要向那些踐踏民主價值的人大聲說「你們沒有資格這麼做。」

演唱會到尾聲時,楊大正分享2020年滅火器的計畫,他表示,除了已經公布3月即將要到北美5個城市巡迴外,也透露正在安排歐洲及日本的巡迴表演;今年適逢滅火器樂團成軍20週年,楊大正透露在年底將有大型專場演唱會,目前也正在策劃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持滅火器攻擊女子遭逮 嫌犯:她長得像霸凌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