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3萬份!罷韓團體推「宅急罷」專人收連署書

罷韓團體從1月29日連署至今約兩星期,罷韓連署正式突破第二階段的門檻23萬份,罷韓團體希望在本週日前達到30萬,已經連續三天,一早站在車流量大的路口,呼籲民眾前來連署,不只如此,還推出創意新服務「宅急罷」,讓專人預約收連署書。

更多新聞: 罷韓志工擺攤遭里長驅趕 還被恐嚇「要開車來撞」

民眾打電話進總部,現在交連署書,也能像網路訂餐服務。身穿黨部紅色背心,跨上機車,背後揹著小箱子,出發可不是兼差送餐,而是到捷運站收取民眾罷韓連署書。

台灣基進黨創新點子,推出「宅急罷活動」,只要收集滿10份連署,就可以打電話到總部預約收件,讓時間不方便繳件的民眾,多了一項新選擇。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為了避免韓國瑜市府,對我們作惡意的剃除,(離30萬)還剩下大概6萬多份數,我們要作最後的衝刺,只要打電話過來台灣基進黨部,我們就馬上派專員到府收件,跟你約一個地點,來減少大家舟車勞頓送連署的麻煩。」

罷韓團體招式多變,不只推宅急罷,更連多天站路口邀請民眾連署,希望突破30萬。罷韓團體,連日來更希望市府能退出選委會,避免球員兼裁判,刁難連署書送審。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說:「目前我們的數量是230753份,所以已經超過法定的基本門檻,但是考量到說,有一些格式的狀況,以及可能會被韓市府所刁難,我們還是鼓勵大家盡快出門,趕快簽下這份連署書。」

另一方面,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則回應,「我又不是今天才擔任(選委會主委),我又不是因為We care出現才擔任,We care還沒出現我就準備擔任,你在格式上自己加任何文字都不可以,就這樣答覆他,他就說我們打壓他,每個人都亂加,最後到底選委會要怎麼審呢?」

選委會說會一切秉公處理,但罷韓團體仍希望收集更多民意,還開心宣布在2月11日晚間,已收集到230753份連署書,超過23萬份法定門檻,罷韓團體有信心,能迅速朝30萬目標前進。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韓國瑜避免成罷韓箭靶 5月底市政質詢恐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