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避免成罷韓箭靶 5月底市政質詢恐延期

第二階段罷韓連署累計已經達到24萬7757份,罷韓團體希望在本周日(16日)就可以達到30萬份的目標,不過現在傳出,5月底開始的市政總質詢可能延期,或是韓國瑜會請假,目的就是要避免成為箭靶,進而影響到可能在6月底進行的罷韓投票,但市府說,這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更多新聞: 罷韓也過情人節!4張連署書送「罷字巧克力」周末有望達30萬份

罷韓團體一早拿著標語告示牌,站在路口對著民眾宣傳,儘管目前已經收到超過24萬份罷韓連署書,但希望在本周末,就可以衝破30萬的目標。

不少民眾立刻停下腳步當場簽署,立委賴瑞隆、議員黃文益也都呼籲,希望更多高雄人勇敢站出來。

立委賴瑞隆表示,「未來我們需要一個更好的市長,來帶領高雄繼續前進的話,希望讓高雄不要再空轉的話,那也請支持罷免韓國瑜。」

議員黃文益認為,「高雄人絕對不是塑膠的,也絕對不是任人踐踏的,高雄人能脫胎換骨,從高雄市長罷免開始。」

第二階段罷免連署過關似乎已經不成問題,不過現在就傳出,5月25日到6月23日的市政總質詢,韓市長可能會缺席,Wecare發起人尹立說,「因為要避掉罷免這樣的議題,韓市長可能會在議會請國民黨的黨團,去做延期或者說甚至請假的動作。」

尹立說,韓國瑜不到議會備詢就是擔心成為箭靶,要讓可能在6月20日或6月27日進行的罷韓投票,減少衝擊。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如果說真的有這樣一個想法,未免也太小看我們的判斷力了,這是完全沒有可能也沒有根據的說法,希望這樣子沒有根據的謠言不要再傳出來了。」

市府立刻出面澄清,這是一項沒有根據的謠言,希望有心人士不要刻意做文章,不過罷韓聲浪一波接著一波,也沒有隨著韓國瑜總統競選失利而降溫,如今罷韓團體全力衝連署書,要確保第二階段順利過關,讓高雄市民可以投票罷免韓國瑜。

(民視新聞/呂彥頡、黃建宇、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志工擺攤遭里長驅趕 還被恐嚇「要開車來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