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組「在野大聯盟」?國民黨拜會民眾黨團同批中央政策

國民黨立院黨團幹部林為洲和蔣萬安,今天(13日)首度公開拜會民眾黨團。雙方半小時閉門會議,針對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和疫情紓困條例交換意見。會後轉述時,林為洲說雙方完全有共識,而且辦公室就在附近,未來可以順暢交流;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說期待未來和國民黨團能合作。

更多新聞: 民眾黨推紓困草案 主打「防疫照護假」入法、增訂罰則

國民黨立院幹部登門拜訪民眾黨團,雙方相見歡後,展開半小時閉門會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公民權下修18歲,這個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也有可能共推版本,賴總召、蔡壁如委員、高虹安委員,她們的辦公室都在我的辦公室附近,所以將來的交流應該是...,可以非常很順暢的交流。」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提到,「那我們很期待國民黨,對於我們在公民權年齡下修這部分的修憲,能夠一起合作,那我們自己也會在相關議案上面,也會加緊努力急起直追,成為在野黨共同盟友裡面的新兵。」

民眾黨立委 賴香伶

兩陣營立委公開互稱盟友,有共識的包括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和防疫紓困條例,就連政院推出「振興抵用券」,看法也一致。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民眾黨這邊是認為說,這樣(振興券)的方向,大體上方向是正確的,我們過去看到夜市券有一個問題,就是它的回收其實只有佔到大概4成,不是說好像就是丟出振興抵用券這樣的概念之後,其實後面這些部分都沒有真正的把它講清楚。」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認為,「高興看到行政院跟民進黨願意重視,並採納國民黨最先提出制定紓困條例,那這個有一個很大的前提,就是在現在疫情持續當下,一個前提是怎麼樣能夠讓民眾沒有外出的恐懼。」

對中央政策先褒後貶,國民黨和民眾黨首度公開交流,就秀一手聯合監督,積極尋求在野大團結,擺明衝著執政黨而來。

(民視新聞/葉郁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政院推產業紓困方案 民眾黨建議納入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