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力多蔬果 奇異果7大好處報你知
照片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奇異果雖然小,卻含有豐富的健康益處,多項研究證實,奇異果共有 7 大好處,面臨現正流行的肺炎以及流感時可以提升免疫力,就來看看奇異果對人體都有些怎樣的好處吧。

更多新聞: 保留食物原形更健康 無加工「蔬果脆片」超夯

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志道表示,奇異果這類含有高優質的營養素且低GI的水果,CP值很高,不僅富含水溶性纖維及水果酵素,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可以說是「超值水果」。

1. 增強免疫系統
奇異果富含維他命 C,維他命 C 是增強免疫系統的必要營養素,尤其對於老年人及兒童相當重要,研究顯示,學齡前兒童(2 - 5歲)定期食用黃金奇異果,可整體降低感冒和流感疾病的發生率。

2. 改善肺功能
奇異果含有的大量維他命 C 和抗氧化物,200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經常食用新鮮、富含維他命 C 水果的人,對肺功能的提升,有著很大的益處,並可

減少兒童發生氣喘的機率。

3.減低疾病風險
氧化壓力可導致我們的 DNA 受損,也可能引發健康問題如:大腸癌,而奇異果當中的抗氧化物,就可以降低發生氧化壓力的可能性。奇異果的多重好處,有助於提升抵抗力對抗流行疾病。

照片來源:台灣癌症基金會

4.幫助消化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可有利於消化。奇異果還含有一種叫做「Actinidin」的蛋白水解酶,可以幫助分解蛋白質。

5.控制血壓
奇異果還可以幫助控制血壓,一個 2014 年的研究發現,一天食用 3 顆奇異果所帶來的生物活性物質能降低血壓, 其效果比一天一個蘋果更多。這也可能意味著降低因高血壓而引起的病症風險,例如中風或心臟病等等。

6.減少血液凝固
奇異果還可以減少血液凝固的問題,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食用 2 至 3 個奇異果,對於降低血液凝固的風險有著顯著的功效,奇異果還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血脂,進而改善心臟健康。

7.保護視力
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 3 份水果,黃斑部病變的機會減少了36%。而奇異果含有高劑量的葉黃素,就有助於減低黃斑部病變的機會。

奇異果營養密度高,每天1-2顆黃金奇異果就能滿足一日所需的維生素C。
(本文授權自Heho健康)

更多新聞: 久坐引起下背痛?原來是椎間盤突出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