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竹光明六路、自強路口連三天車禍!交通隊:用路人未遵守號誌

新竹竹北光明六路及自強路口,一邊是八線線道和一邊是六線道,路幅寬、車流量大。但最近連續三天,天天發生車禍,有汽車撞同方向的機車、也有汽車撞對向機車,甚至還出現機車撞機車的情形。是號誌規劃有問題嗎?交通隊認為多半是用人沒遵守號誌。

更多新聞: 慘!大貨車攔腰撞轎車 再波及2機車釀5人傷

許多車輛在大馬路上呼嘯而過,有的要直走,有的要轉彎。就在這個時候,一名穿著紅色衣服的機車騎士,穿梭在車陣中,下一秒,騎士突然往內切準備轉彎,後方轎車閃避不及,直接追撞上去。但最近這三天,連續發生三起車禍。

竹北分局交組組長張乾隆表示:「12日的時候,因為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行駛到左轉汽車專用車道而發生。13日那一件,因為汽車迴轉未依規定行駛,14日這一件,是因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而發生車禍。」

新竹竹北光明六路及自強路口,橫向是八線道和縱向是六線道,路幅寬、車流量也大。連續三天發生車禍,有機車擅自變換車道,被後方轎車追撞、也有汽車迴轉和對向機車發生碰撞,甚至還出現機車追撞機車的情形。是號誌規畫問題,還是道路有視線死角?

對此張乾隆說:「從我們統計109年2月份到現在,目前已經發生了四起車禍,多半都是用路人不遵守號誌、標誌、標線行駛導致的。」

或許是,路寬好騎、好開,用路人沒注意號誌,警方提醒民眾,十字路口號誌多又複雜,用路人一定要注意,以免發生車禍。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過馬路注意!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 長輩車禍死亡人數去年爆增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