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注意!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 長輩車禍死亡人數去年爆增30%

長輩因為行動和反應相對較差,車禍頻傳,高雄市交通大隊就統計,去年長輩車禍死亡人數,比2018年度爆增30%,受傷人數也增加11%,逐年上升。但許多民眾或許不知道,自己家中長輩正用危險的方式在路上趴趴走。交通大隊特別製作影片,除了希望駕駛人注意,更要提醒長輩們的家屬。

更多新聞: 變換車道釀禍!廂型車撞護欄5歲童被拋飛、慶幸無大礙

老人家騎代步車直接鑽入車陣,當場被左轉車輛撞上。還有人用雙腳滑著機車,同樣違規穿越馬路。

急促的剎車聲和驚悚的撞擊聲,讓人聽了心驚膽跳。不少長輩騎車方式相當隨性,都讓用路人不敢恭維。

但許多民眾或許不知道,自己家中長輩正用危險的方式在路上趴趴走。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2018年和2019年相比,長輩車禍死亡人數一口氣爆增30%,受傷人數也增加11%,逐年上升。

長輩因為行動和反應相對較差,車禍頻傳,交通大隊特別製作影片,除了希望駕駛人注意,更要提醒長輩們的家屬。

多一點陪伴,能少一點遺憾,駕駛人多一份注意,或許也能讓高齡者悲歌不再繼續上演。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妻四貼載3子女車禍身亡 丈夫:還我一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