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日本疫情失守 本土確診病例增至40人

詳細全文請點主標,更多最新消息請鎖定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台幹掀逃命潮 72%告別中國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失守 本土確診病例增至40人】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今(15)日東京都又新增8個病例,其中7例都和先前確診的計程車司機一樣,曾出席工會在船形屋舉辦的新年會,第8例則是一位上班族。另外和歌山縣的醫院也新增3起病例,包括先前外科醫師的同事,晚間又證實名古屋新增一例是一名60多歲的女性,目前日本本土確診病例已經來到40例。

【美國宣布將派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350名公民】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上,大約有400名美國人其中有350人武漢肺炎檢測為陰性。美國政府表示將派專機把這350人接回美國。船上一位美國乘客以鏡頭帶大家看看鑽石公主號的生活。她表示,「已開始打包行李,但朋友中有人確診,不能一起回家,還是有點難過。」

【罷韓二階連署提前達標 下周升級目標衝刺48萬】

罷韓團體這兩天在市府對面擺設罷韓攤位,儘管接連遭挺韓民眾嗆聲,但卻有不少市府員工低調來簽連署書,發起「換老闆」運動,還有地方里長張貼大型看板,呼籲罷韓,短短半個多月,讓連署書飛快累積,今天下午兩點成功達標30萬份!

【紅色警戒!疫情影響民眾捐款 公督盟面臨斷炊危機】

武漢肺炎疫情連帶公民團體都被影響。因為民眾擔心經濟變差,捐款變得保守。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因此面臨斷炊危機,目前只剩20萬經費,但本來一個月連辦公室租金、人事跟各項營運費就要70萬。公督盟喊話希望關心政治的公民踴躍捐款,別讓監督力量消失,剛當選的立委就開始打混摸魚。

【再10天就開學!教育部配645萬片備用口罩防疫】

再十天就要開學,教育部今(15)日宣布,已經準備2.5萬隻額溫槍、8.4萬公升酒精以及645萬片口罩給大學到幼兒園等各級學校,但不是人人都能拿,大約50人發放一盒50片口罩「備用」,教職員或學生臨時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才能領取配戴。有部分家長仍覺得不安心,希望政府能盡量認孩子一天分發一片。

【明日氣象預報】

今晚到明(16)日鋒面通過,各地將陸續出現短暫陣雨,西半部從今夜開始降雨範圍會較為全面,預估明天清晨前中部以北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而東半部到下半天降雨也會轉趨明顯;鋒面通過後寒流緊接著南下,明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明顯轉冷,溫度會將由清晨一路下降到晚上只剩10到12度左右,氣象局已針對臺中以北及宜蘭發布低溫特報,其他地區白天高溫雖仍有21到25度,不過也是愈晚愈冷。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