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存放過量錄影蒐證 瓦斯行業者爆鬥毆

宜蘭蘇澳有一名陳姓男子,因為質疑隔壁的瓦斯行存放過量瓦斯,上個月23日下午,在店門口錄影蒐證。沒想到引發業者不滿,雙方不但爆發激烈口角,甚至演變成鬥毆事件,事後雙方互告傷害。

更多新聞: 不寬貸!揪眾鬥毆被捕 刑責上修最重可判5年以下徒刑

員工確認貨車的四周都已經鎖緊,瓦斯桶不會掉落後,坐上駕駛座準備出門,旁邊站著一名男子,拿著平板錄影,但就在下一秒,老闆娘突然衝出來,將男子的平板推開並且互相叫囂,雙方火氣都很大,甚至後來連老闆也加入戰局,手拿鐵槌,開口就是髒話伺候,陳姓男子忍無可忍,雙方理智斷線大打出手,從騎樓一路打到路中央。

原來這名陳姓男子,因為質疑隔壁業者存放過量瓦斯,就怕一個不注意可能引發公安問題,因此才錄影蒐證,沒想到雙方卻爆發全武行。

陳姓男子說:「他老婆就跑出來,要把我的手機拍掉啊,說我不能拍照,過不久她老公就跑來幹譙我,自己的媽媽怎麼能被別人問好?所以才發生肢體衝突。」

但其實在去年的4月,位於宜蘭縣蘇澳鎮華山路的這間瓦斯行,就有民眾投訴,裡頭的員工在搬運瓦斯桶時,並不是輕輕放,而是重摔,讓人看了心驚膽戰,另外依照規定,若瓦斯行位於住商區,只能存放40公斤,也就是兩桶瓦斯,但業者存放十多桶,讓鄰居心生不滿。

陳姓男子說:「他們都放過量的瓦斯啊,我們會怕,這個情形我跟他說過,也有跟消防處報案,結果他們來查說查不到。」

面對民眾的指控,業者不願多談,只說一切交由法律處理,為了瓦斯行的桶裝瓦斯擺太多,鄰里失和,甚至得對簿公堂,恐怕也是雙方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爆衝突 兩派人馬KTV前砸車鬥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