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重轟傅崐萁黨籍案 徐榛蔚冷回:心量有多大 路就有多寬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要確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花蓮縣長也是中常委的徐榛蔚親自盯場,被問到先生傅崐萁被金溥聰連批好幾天,她冷冷地回「心量有多大、路就有多寬」。兩周前中常委們已經同意傅崐萁回黨,但考紀會主委請辭無法完備相關程序,國民黨今天通過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要幫傅崐萁案解套。

更多新聞: 擬爭取參選桃園市長?傅崐萁開記者會反駁

國民黨中常會討論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花蓮縣長也是中常委的徐榛蔚,親自出席緊盯過程,期待丈夫的心願能達成。而被問到金溥聰接連開炮罵傅崐萁,徐榛蔚回答「我想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地方,心量有多大,路有多寬」。

傅崐萁周一說希望能跟國民黨一起拚重返執政,這是他男人的承諾,結果金溥聰上《聯合報》專訪,酸這番話讓人「哭笑不得,能得到多少共鳴,至少我聽了非常刺耳」,然後金溥聰掀起舊帳,說「傅崐萁在花蓮用財力收買人心、用公帑自我宣傳,人稱花蓮王、傅氏王朝」,並酸傅崐萁「是正藍,還是歪藍?」,最後提醒傅崐萁黨籍案,代理主席應該知道分寸。

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怒批「金小刀到底在做什麼,你在選舉過程當中,有出來幫忙論述、幫忙講話嗎?敗選以後,現在黨最困難、最困頓的時刻,面臨最大困境的時刻,結果還補上一刀,愛新覺羅要來復仇嗎?」

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則說,「中國國民黨現在最缺乏的就是制度、制度跟制度,如果連制度都沒有辦法掌握的話,沒有辦法遵守的話,那國民黨何來黨紀可言?」

傅崐萁恢復黨籍,除了爆程序爭議,還因為他有不少司法案件,包括假離婚案,被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合機內線炒股案,入獄206天;理想大地勒索案二審無罪,還有台鳳炒股案仍在審理中。

12日國民黨中常會本來已經通過傅崐萁回黨,就差考紀會完備程序,不過考紀會主委不堪外界批評,直接請辭。代理主席林榮德堅持任期內非通過傅崐萁案不可,提出前立委周守訓擔任考紀會代理主委。

黨中央心意已決,就等考紀會開會,只要半數委員出席,過半數通過,被開除黨籍11年的傅崐萁,就可以重回國民黨。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傅崐萁已加入國民黨團運作?金溥聰堅反對:不會害怕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