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賣便當不稀奇 飯店推「星級主廚到府料理」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重創飯店餐飲業績,為了挽救流失的客群,飯店集團轉戰外送市場,從便當、鍋物到炸雞,現在連主廚都可以外送,打出米其林星廚到府清冰箱,費用是以往外燴最低價格的3折。業者出奇招自救,要把這一波疫情損失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居家通路推「母親節私廚到府」 餐點、布置全比照飯店

倒入蝦米、蔥臘肉拌炒幾下,接下來加入香菇片、筍片快炒,再淋上香甜雞湯。不過重頭戲在這,熱騰騰的烤雞外皮脆嫩,淋上快炒過的醬汁香氣噴發,這可不是一般家常菜,而是出自米其林主廚之手。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飯店出奇招,就連星廚也可以外送到府,菜色還能客製化。

主廚到府後會先依照冰箱裡的菜,跟客人討論菜單,若想搞點花樣,主廚甚至還能跟你去買菜,回家一邊煮還能現場教學。就怕疫情升溫,民眾不敢到外面用餐,乾脆請主廚料理,成為防疫新奇招。

飯店出招衝業績,「亞都麗緻」推出星級主廚到府做菜,只要在7天前預訂,比平均外燴價格還打了3折。「福容飯店」同樣推出到府料理,不過僅限新北林口區以及桃園龜山區,「台中全國大飯店」也祭出主廚到府外燴服務,把美味送到家,也讓防疫多了一招。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起搶攻宅經濟!飯店牛排館首推外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