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唇顎裂嬰?產婦確認能照顧才簽約 入住3天被月子中心趕出去

民眾投訴到彰化一間月子中心入住,去年簽訂合約時,有表明將入住的寶寶有唇顎裂的情況,嬰兒室也表示有照護經驗可以收,雙方確認後簽約下訂,沒想到產婦入住第三天,月子中心又反悔,無法照顧這樣的寶寶,讓產婦氣的痛哭,兒子剛出生就被歧視,覺得心疼。月子中心回應,將全額退費,如果造成產婦不愉快,願意致歉。

更多新聞: 惡劣攤商公然霸凌身障父女!嗆「社區沒有矮人」

產婦入住月子中心,才第三天就被要求離開。投訴民眾說,「你們自己內部流程有問題,現在推卸給我,叫我們滾出去。」

雙方互槓,說話的是產婦和月子中心的主管,他們認為,寶寶有唇顎裂他們沒有辦法照顧,但入住的產婦早就表明狀況,月子中心說可以收才會來。

投訴人寫臉書爆料,去年10月產檢發現寶寶唇顎裂,當時找了彰化這間月子中心,有到嬰兒室告知寶寶情況,對方也說有照護經驗,雙方確認後10月8日付訂金簽約,沒想到月子中心竟然臨時反悔,2月26日入住,28日被要求離開,生氣又無奈。

投訴民眾說,「才出生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歧視,而且被專業人員歧視,講真的,心理不好受啦!」

對此,彰化縣消保官林秀蓮表示,「有契約以外的特別約定,可以特別載明清楚,雙方再蓋章,以後免得產生消費爭議。」

產婦哽咽,兒子才剛出生就被歧視,消保官也說,口頭約定也算合約內容,簽約後就得照流程走,月子中心發聲明回應將全額退費,如果服務過成有造成不敬,願意道歉。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作月子防疫滴水不漏!月嫂到府服務菜單有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