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月子防疫滴水不漏!月嫂到府服務菜單有撇步

作月子也要兼顧提升抵抗力,讓媽媽和寶寶都能一起對抗武漢肺炎。顏色鮮豔的彩椒炒鮮菇,還有百菇雞湯等,清爽湯品也相當適合夏天品嚐。高雄就這樣推出的月嫂到宅服務,讓產婦放心「做月內」。

更多新聞: 國產一半的豬肝豬腎賣不完報銷 國人減少吃豬內臟進口市場不樂觀

炒彩椒顏色繽紛,令人看了食慾大開。加上大把菇類、還有新鮮的花枝下鍋拌炒,營養豐富。還有這道百菇燉雞湯清爽健康,這其實是產後月子餐的菜色。

月子服務員(月嫂)龔惠珠:「會注重高蛋白還有魚類,現在菇類比較加強,因為它有多醣體還有抗氧化作用。」

社會局婦保科股長傅莉蓁:「傷口的癒合啦或是母乳的部分,我們都會顧到當然在防疫期間,食材上跟之前的比較上,也會更加注重增強免疫力,保護氣管的食材。」

營造友善的育兒環境,高雄市政府推出「坐月子到宅服務」,直接到產婦家中製作客製化餐點。而以往月子餐著重恢復身體機能,現在防疫期間,也加入增強免疫力食材,讓產婦更能安心作月子。

社會局婦保科股長傅莉蓁:「像彩椒部分,其實彩椒顏色很鮮豔,它能讓讓產婦吃餐時心情愉悅,心情愉悅,也是增加免疫力的好方法。」

高雄坐月子到宅服務目前共有142位服務員,至今已經服務將近5000名產婦。

月子服務員進門前得先換上新洗過的服裝,離開後再換回原來的衣服,避免將病毒帶到產婦家中。做足準備,要讓作月子防疫滴水不漏。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衝擊!婦產科10年減百家 月子中心逆增2.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