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困住你是中國,怪的卻是台灣」 陳柏惟:喊告台商連指責中國勇氣都沒有
陳柏惟今日對台商提告發表看法。(圖/民視新聞網)

下批台商包機返台卡關,滯中台商發起集資提告蔡政府。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4)日表示,能體恤台商不能回來的狀況,但「困住你的是中國,你怪的卻是台灣」,充分顯示連指責他們的勇氣都沒有。陳柏惟指出,真正困難的點是中國沒辦法配合台灣的防疫措施,不是我方要刁難,「他們要告是他們的權益,但就我們的理解是不合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機組員入境被迫填「中國台灣」 陳柏惟批中國造成疫情還趁火打劫

滯中台商揚言提告蔡政府,陳柏惟先表示,相當體恤台商或家屬不能回來的狀況,接著話鋒一轉指出,「困住你的是中國,你怪的卻是台灣,充分顯示你們連指責他們的勇氣都沒有」,陸委會、海基會很積極溝通,絕對不是台灣政府不想讓台商回來,「真正的困難點是中國沒辦法配合防疫措施,不是我們要刁難」,他認為台商要提告是他們的權益,「但就我們的理解是不合理」。

媒體問及昨日吳斯懷質詢時稱「台灣防疫不務實,當心到頭來一場空」又引發熱議,被解讀是「民進黨的提款機」,陳柏惟開玩笑回應,「每個人工作最開心的時候就是領薪水的時候,他現在是提款機」,接著趕快改口,「沒有啦這不是這樣講」。至於國民黨主席補選出現黑函奧步,陳柏惟直言,「勝負不是滿明顯的嗎?」媒體追問覺得誰勝選,他說,「跟我同委員會的江江江江」。

媒體也詢問他對紓困案的看法,陳柏惟表示,這樣講有點抱歉,但現在就是觀光業的淡季的發生,一定會有專業的補助,但國難當前,醫療與自我的管理是重中之重,「要拚經濟之前還是要顧生命才能開(台語指花錢)」。而談及自己昨日質詢表現,陳柏惟說比較不知道規矩,還在學習中,走上質詢台一半才想起來要向主席敬禮。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利台語回嗆馬辦!陳柏惟轟藍營嫌東嫌西:健保不修乾脆不要立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