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逼藥師下跪婦人  被依「這兩罪」函送嚴懲
警方詢問後依強制罪,以及《醫療法》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圖非當事藥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前一名北市婦人因購買口罩遭藥師發還他人健保卡,隔天返回藥局向藥師理論,要求對方下跪磕頭道歉,引起國內輿論撻伐。警方連日來循線追查婦人身分並通知到案,詢問後依強制罪,以及《醫療法》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藥師遭逼下跪磕頭硬起來告了!丈夫全程目擊淚崩

台北市一名婦人在11日前往當地藥局購買口罩,遭藥師一時誤把他人的健保卡發還,雖當下有請婦人核對健保卡是否屬本人所有,但婦人未表明取錯便離去。離去後婦人才驚覺手中健保卡根本不是她的,竟於12日返回藥局向藥師理論,痛批藥師賣口罩方式有瑕疵,甚至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道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婦人行為,台北市南港警方獲報後隨即偵辦,經詢問相關細節,循線查清婦人身分並通知到案,依據犯下刑法強制罪,以及醫療法中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罪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南港警方也呼籲,醫護人員於防疫期間相當辛苦,應理性對話、包容,若是醫護人員遭遇民眾不理性的行為,一經通報警方便會派員到現場維護秩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還錯健保卡竟要藥師下跪 警約談婦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