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遭逼下跪磕頭硬起來告了!丈夫全程目擊淚崩

11日晚間台北市南港一間藥局,婦人排隊買口罩,卻因藥師還錯健保卡,隔天竟跑到藥局,要求藥師下跪磕頭認錯,藥師為了息事寧人,向婦人下跪道歉,引發譁然,北檢下令嚴辦,警方約談婦人到案,將她依強制罪跟醫療法函送法辦。王姓藥師在丈夫陪同下露面,感謝外界關心,先生不捨妻子受辱,講到激動處,淚水潰堤。

更多新聞: 藥師告知「口罩在160公里外藥局售出」 單親爸爸報警揪出盜買前妻

女藥師跪在婦人面前,甚至還向前磕頭,來跟眼前怒氣沖沖的婦人道歉,只因為藥師錯給健保卡,婦人跑來藥局興師問罪,藥師下跪畫面令人不捨,引發譁然。王姓藥師在丈夫的陪同下,感謝外界關心。

王姓藥師說,「謝謝大家對不起,因為我個人的事件,造成大家的關心,也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我個人深感抱歉。」

王姓藥師委任律師蔣昕佑指出,「她並沒有打算要讓這位婦人,擁有怎麼樣嚴重的刑責,或什麼樣嚴重的懲罰,她本身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凸顯說,今天不要再因為這種疫情狀態下,造成民眾有這種不理性的行為。」

個性低調的藥師,希望風波能漸漸平息。根據了解,當時這名婦人除了來買自己口罩,還幫朋友代買口罩,藥師發還健保卡後婦人匆匆離開,隔天發現藥師給錯健保卡,重回藥局,先是質疑藥師販售方式不對有瑕疵,認為對方沒有誠意解決,要求下跪磕頭道歉,只見那一頭想安撫客人情緒的藥師,立刻當眾下跪,不斷磕頭連說好幾句對不起,全程目擊太太遭羞辱,藥師的丈夫在記者會現場,一度激動潰堤。

王姓藥師丈夫表示,「那今天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小小的突發點而已,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接受我們的認真和努力。」

消息傳出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將處最嚴厲處分來捍衛藥師權益。北檢也發出聲明,要求警局盡速嚴辦,11日婦人買口罩,隔天逼迫藥師道歉,14日晚間警方迅速約談李姓婦人,依強制罪跟醫療法兩項罪名函送,藥師公會對於婦人行徑,也表達強烈不滿。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說,「我們希望不理性的少數民眾可以控管情緒,不要造成我們防疫上的障礙。」

惹出爭端的婦人,事後坦承自己當時火氣有點大,但否認逼藥師下跪道歉,同時謝絕外界採訪,要將一切交給司法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還錯健保卡竟要藥師下跪 警約談婦人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