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中國軍機飛行台灣西南海域上空
殲-11戰鬥機(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國防部今(16)日表示,偵獲中國空警500、殲11等型機,於今日晚間19時於臺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防空識別區(ADIZ),經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實施廣播驅離後,才飛離防空識別區。

更多新聞: 又來亂!中國航母遼寧艦現身東部外海 我國168艦隊軍艦緊急出港

據其他媒體報導,解放軍多架戰機,今(16)日晚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直接貼著海峽中線飛行,國軍多架戰機自嘉義基地F-16及台南基地IDF緊急升空警戒攔截,但是空軍方面第一時間對於相關消息不予評論。
國防部指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全程監偵,充分掌握與應處,護衛國土安全,籲請民眾放心。

根據國防部公開的訊息,今天晚間共軍的行為是首次在夜間擾台,過去都是發生在白天。

自大陸武漢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以來,解放軍在2月9日、10日短短24小時內,就派出包括殲11、空警500、轟6等軍機兩度擾台,隨後美國MC-130J特戰運輸機、B-52轟炸機12日同時現蹤台灣西部及東部。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硬起來!國防部罕見籲中國勿妄動:會遭到國際譴責制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