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種景觀用原生植物 妝點城市專屬美麗

為了發掘台灣森林植物的永續利用價值,林務局不遺餘力,除了與產學界簽備忘錄,推廣原生植物植栽,更委託中興大學研究團隊,選出106種不同特色,又具有園藝和景觀應用價值的原生植物,作為「先發名單」,讓民眾和政府機關能一起為都市種下最適合的植栽。

更多新聞: 喂喂~~大喊也沒用 4層樓高大樹 直接砸車

紫花、紅花盆栽,擺在窗邊吹著微風,好漂亮的樣子,近看這些綠油油的盆栽,原來全是台灣原生種植物。

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指出,「這106種的名單,可以做包含室內或戶外庭院的栽植,或者是像行道樹,或者是適合校園、公園綠地,每一種我們都有做推薦。」

園藝景觀植物的產學代表,一起簽署備忘錄,未來要共同推廣原生森林植物植栽。林務局為了發掘台灣森林植物的多元永續價值,特別委託中興大學研究團隊,推出106種適用在園藝和景觀的原生植物,民眾在家裡能種,政府機關也能參考這份原生植物「先發名單」綠化城市。

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教授曾彥學表示,「所以我就找了它台灣梭羅木,台灣特有種而且是3月開花,花又白色還有清香,來取代那個黑板樹外來種,長得很壞而且很臭10月開花的。」

為每一個都市找到最適合的台灣原生植物作為行道樹,台北可以種有點點粉紅花的鐘萼木,宜蘭則是燦爛黃色的鐵釘樹。

林華慶提到,「希望作為公部門的各政府單位,也可以一起把這些本土的原生植物,應用在我們公共工程裡頭的園藝,把台灣的森林可以走入都會裡面,甚至走入到每一個人的家庭裡面。」

未來林務局還要盤點更多台灣森林中,具有蜜源、保健等等潛力的各類植物,讓大家一起種下美麗的原生樹苗,優化台灣的生態環境。

(民視新聞/楊喻晴、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染上一層抹茶綠!苗栗「綠石槽」翠綠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