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部分無效 藍綠立委互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陳玉珍今(19)日變更議程,改為討論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無效,國民黨立委們不滿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沒出席備詢,藍綠立委互槓吵成一團。

更多新聞: 中央宣告生煤條例部分無效 盧秀燕批:好像娶不到你,就把你殺了

內政委員會會都還沒開,藍營立委先開砲。召委陳玉珍變更議程,針對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無效進行討論,要求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內政部長徐國勇備詢,兩人因公缺席引發藍委不滿。

藍營有備而來,綠委強調防疫優先幫忙護航,藍綠吵成一團。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表示,「蘇院長今天也再請令狐副市長,回去轉達盧市長,一起解決與地方沒有二心。」行政院從情理法出發,強調這是不得不的困難抉擇,希望中央地方沒有二心一起解決。

台中市議會開臨時會,市長盧秀燕備詢,面對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引發中央和地方論戰,沒正面回應。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呼籲,「大家對於防疫這麼擔心之下,他們還在搞政治,我還是要呼籲國民黨,你不要跟著股市一樣無量下跌啊,繼續秀下限。」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德宇則說,「空污是一個問題,它應該來被找方法解決,空污絕對不是議題來當做政治操作。」

中火延燒生煤管制自治條例,中央地方僵局勢必還會持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生煤管制爭議立院吵翻天 行政院:不撤回無效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