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泰國新增89例!曼谷周日起關閉百貨商場

泰國今(21)日新增89起武漢肺炎新病例,是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累計有411人確診,並有1人喪命,眼見疫情持續擴大,曼谷當局決定從明天起,百貨公司和市集網咖等娛樂場所,全部停業到4月12日,但藥局和超市可以照常營業,民眾出行沒有受到限制,公共運輸系統也照常運行。

更多新聞: 泰國累計確診逾800人 總理宣布26日進入緊急狀態

原本人來人往熱鬧不已的百貨商場,在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人潮開始減少,生意大受影響,且可能成為防疫漏洞,曼谷當局決定,22日起百貨公司、泳池、美容沙龍、遊樂場、拳擊場和市集等全都暫時停業,有學生認為,在非常時期採取相關措施是必要的。

泰國學生表示:「首先政府關閉所有學校,和其他相關活動我覺得很好,可以保護我也保護大家避免染病。」

但是有關民生必需的超商、藥局可以照常營業,餐廳只可以做外送服務,希望可以減少接觸傳染。但疫情實在太嚴重,連主播都戴上護目鏡播報新聞,希望能提醒大家,日常生活防疫絕對不能少。

曼谷已經出現爆買潮,許多人擠進超市和藥局搶購食品和藥品,官員出來呼籲目前貨源充足,大家不必搶,一定都會買得到。但22日起曼谷非必要的商店會暫時關閉,違反者將會被處一年徒刑或罰10萬泰銖。

受到這波疫情影響,部分往返泰國的廉價航空停飛,許多外國遊客喜愛的泰國潑水節,已經確定取消,現在連大部分的陸路關卡也暫時封閉,防止病毒流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泰國單日新增50例 9例境外移入、41例本土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