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罹武肺恐喪失嗅、味覺 黃立民:神經系統感染病毒
更多新聞: 全美年紀最小!芝加哥未滿1歲嬰兒染病亡

罹武肺恐喪失嗅、味覺 黃立民:神經系統感染病毒

武漢肺炎感染者,有的因為輕症,並沒有症狀,不過紐約時報報導,確診個案出現喪失嗅覺,或嗅覺變差的狀況,英美的耳鼻喉科學會就認為,有這樣症狀的人,應該自我隔離,可以減緩傳播,台大醫生黃立民則分析,這代表病毒會感染神經系統。

曾與劉真有一舞之緣 劉德華心疼辛龍勸「這句」

劉真病逝,讓演藝圈的好友相當不捨,余天今(23)日特地前往辛龍家,協助處理後事,透露辛龍走不出悲傷情緒,甚至一度想不開,好友們不斷苦勸,要他好好照顧4歲的女兒霓霓。而曾經和劉真合作過的藝人,天王劉德華、主持人黃子佼,也都紛紛表達哀悼。

台灣什麼情況封城?陳時中:會預先公告,目前時程非常遙遠

防堵武漢肺炎傳染,許多國家祭出封城措施,究竟台灣有沒有可能宣布封城,防止疫情擴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會以預先公告為原則,讓大家有時間準備,只是如果有突發狀況,就不在掌控之內,但陳時中也強調,台灣離封城的情況,還非常遙遠。

藍委質疑「為何拿口罩換防護衣原料」?經濟部回應了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質詢,立委質疑台美日前發布的聯合聲明中,為何能送美國每周10萬口罩,沒辦法協助滯留海外的國人?吳釗燮先澄清是和美國交換防護衣原料,不是贈送,經濟部則回應,目前特定防護衣原料全世界都在搶,台灣的確很難搶到。

劉真換心不及病逝 醫師:出現這症狀恐是「主動脈瓣狹窄」前兆

藝人劉真辭世,享年44歲,台北榮總指出,劉真2月就因為嚴重主動脈瓣膜狹窄,接受置換手術,但心臟功能恢復不良陷入昏迷,最後等待換心不及病逝。台安醫院心導管主任林謂文醫師就提到,主動脈瓣狹窄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如果嚴重狹窄,心因性猝死機率是平常人的六倍。所以要是發現胸悶、呼吸困難,就可能是前兆,要盡快就醫。

明日氣象

明天白天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仍可達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環境漸轉東風,降雨偏向東半部地區,部分區域有大雨的可能,北部山區也可能飄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