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快篩出錯率7成!西班牙總理要求退貨

歐洲武肺疫情第二慘重的西班牙,確診案例已累積達到8萬多起,死亡達到6803起,整個西班牙也只剩下加那利群島中的一個島沒有病例,當局表示正在接近疫情的高峰,部分地區可能已經過了高峰。而另一頭,對於向中國購買的快速篩檢試劑盒,由於出錯率太高,西班牙總理表明會直接退貨。

更多新聞: 中國再爆賣給他國「空心額溫槍」自家人罵:喪盡天良

29日西班牙皇家衛隊穿上隔離衣、戴齊裝備,進入了馬德里的重災醫院,準備大消毒,因為武肺疫情不斷升溫,當局28日就決定,將祭出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就是所有非必要服務、非必要人員,得全部在家裡蹲兩周,上班族的薪水會照付,只是工時得之後再補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還是忍不住嫌棄,西班牙政府動作太緩慢,而衛生部官員則是說,西國正在爬上疫情的高峰。

西國衛生部緊急協調中心主任表示,「我們無法確定何時才有確實數據可以進行分析,但是我們正來到擔心許久的高峰,我們國內部分區域也許已經過了高峰,但我們得說的很小心,因為畢竟這都是初步數據」。

29日西班牙也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更嚴格的封鎖日期將從30日開始到4月9日,只是除了封城之外,衛生部長坦言花了4.74億美元向中國購買的醫療物資,其中有部分有問題。

像是向深圳易端生物公司購買的快篩試劑根本就不準,首批到貨的9000個快篩質量,準確率竟不到3成;在總共550萬份的測試盒中,出錯率也高達7成,西國就被迫暫停使用來自中國的試劑盒。

而總理桑傑士乾脆表示要退貨,不過痛批中製快篩試劑有問題,西班牙並非第一國,之前有捷克、之後也有土耳其、菲律賓與荷蘭,「Made in China」彷彿是提油來救火,讓中國臉更黑。另一頭,馬德里警方29日也動起來,四處巡羅、強化封鎖,目前西班牙全境只剩下加那利群島中的格拉西奧薩島,沒有病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換成人類被關在家!西班牙野生動物反撲「逛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