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包?中國民眾持「綠碼」竟染疫 健康碼準確度掀議

中國的武肺疫情是否獲得控制,愈加讓人關注。在昨天新增的31起確診案例中,有一起是本土案例,特別受到矚目,因為這起案例是「跨省輸入」,就是從湖北咸寧輸出到甘肅蘭州的病例,只是這名確診案例是拿到官方確認過的健康碼「綠碼」才開車上路。不過除了綠碼可能是中國的防疫漏洞之外,北京想要快速復工、拚經濟,恐怕也並不容易。不少中國網友就說,許多產業只能復工幾天就得宣布放假,因為如今根本接不到歐美訂單。

更多新聞: 阿里巴巴創電腦斷層系統 掌握無數個資遭質疑進行監控

中國武肺本土病例再添一樁,最新確診的是一名29歲的男子,3月22日他與兩名同事一起拿著官方確認健康的健康碼「綠碼」,從湖北咸寧開車返回居住的甘肅蘭州,沒想到28日卻被甘肅疾控中心的檢驗抓到,男子儘管沒有症狀,檢驗結果卻是陽性。

綠碼是否可靠瞬間引爆話題,有中國網友就質疑健康碼可能並不安全,不過30日中國官方媒體央視的報導依舊堅稱,湖北武肺情勢好轉,29日還組織安排了點對點,回廣東南站及深圳的返崗復工包車。

返崗務工人員吳君君表示,「從鎭里包車到廣州南站,全部費用包在一起,補貼了200多塊錢,總共才花了300塊錢多一點,政府直接補貼給我們了,已經返到我們手上了。」

廣州還提供了附有口罩的愛心包,看得出北京當局拚經濟、求復工的決心;只是這條復工之路依舊崎嶇難行。

網友自拍的畫面,顯示復工後的服裝業根本瀕臨崩盤。而杭州樂榮電線電器公司也傳出,沒有歐美的訂單,員工在3月6日返崗上班後,21日卻接到通知說23日必須簽字走人,生產線上的工人只能面對面排排坐,不知如何是好。

此外,曾是全球最大的東莞裕元鞋廠如今也是人去樓空;溫州鵬蓮潮鞋廠也接不到生意,才剛復工就又宣布大家去放假;經營30年,擁有一千多名員工的泛達玩具廠也倒閉關門,香港籍老闆甚至消失跑路;至於2月還在徵人的歐科,月中也突然宣布關門,臨時工當場被解散。

中國網友:「年過後都說老百姓報復性消費,誰能來報復報復我?整個商場一個顧客也沒有,能不能來報復報復我來?」

中國某商場的員工則是不斷撕掉各個小店門上貼的轉租廣告,彷彿也可以一併撕掉真相,中國武肺疫情到底如何?讓外界益發納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防疫物資品質低劣屢遭退回!華春瑩竟拖其他國家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