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拔車鑰匙!寶石收藏家外出採野菜 藍寶石、現金全被偷

台東縣上個月有一名男子,騎車去自家農地採野菜時,將自己收藏的藍寶石放在置物箱內,卻忘記拔鑰匙。回家後發現,置物箱內的藍寶石、5000元現金及金融卡全都不翼而飛,嚇得連忙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蘇姓男子涉有重嫌,隨即前往蘇姓男子家中搜索,當場人贓俱獲。

更多新聞: 大雨致葡萄裂果 農民試種「藍寶石」葡萄發光

警方彎低身體,走進一處位在海邊空地的防空洞內,並在裡面發現一袋不明物體,一問之下才知道,裡頭裝的全是偷來的藍寶石。

一袋袋用夾鏈袋裝著的藍寶石放在桌上,4克拉、5克拉、6克拉及10克拉通通有,一旁還有其他種類的寶石,及已經製作完成的寶石飾品。台東縣警方上個月初接獲報案,說有一位寶石收藏家,日前出門到自家農地採野菜時,將寶石放在機車置物箱內,卻忘記拔走機車鑰匙,返家後,打開置物箱發現,裡頭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

成功分局偵查隊隊長鍾瑞期指出,「返家後他發現,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的現金5000元還有金融卡,還有一批待售的小顆的藍寶石約200顆,那市價初估是新台幣30萬左右,這些財物都不翼而飛,我們調閱監視器詳加過濾後,那鎖定一名蘇姓的治安顧慮人口,在他的房間,還有金樽海邊的防空洞內,起出待售的藍寶石。」

警方獲報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蘇姓男子涉有重嫌,隨即前往男子家中搜索,當場人贓俱獲,將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10萬現金當垃圾丟 徒手翻挖垃圾山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