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實名制上路!首日民眾配合度高

連假第一天,台南各大景點實名制陸續上路,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前往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視察,多數旅客都配合實名制登記,黃偉哲強調,現在超前部署以後才不會「燒錢部署」,新的防疫措施,主要希望旅客能在安全的環境下觀光。

更多新聞: 台中八大行業「實名制」 留假資料難追溯成漏洞?

台南各大景點實名制上路,民眾除了量體溫,酒精消毒,還得留下個人資料。民眾對實名登記大多相當配合,市長黃偉哲強調,超前部署,以後才不會燒錢部署。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現在超前佈署以後就不會燒錢佈署,所以說我覺得其實,這樣的話大家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開心快樂的徜徉在自然的環境之間。」

至於旅宿業的相關防疫工作,也在業者和民眾通力合作下,盡力做好準備。

黃偉哲說:「疫情的公佈,我們會擇期最近在一個適當的時間,每天公佈讓資訊更透明,讓民眾更安心。」

機器人送餐,飯店加強消毒,都是超前部署的思維。另一方面高雄市茂林區,也實施全面量體溫措施,所有進入茂林國家風景區,茂林三部落的遊客和族人,都要測量體溫。雖然是新制度上路第一天,沒有強迫配合,但遊客也大都能體會,部落族人防疫心情。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保持社交距離,幾位政治人物也都在臉書,不約而同P圖幽默回應。

向來嚴謹斯文派的賴清德,P圖中規中矩,超符合形象。屏東市長潘孟安則推出水果風格,藉機宣傳屏東農產。號稱「全糖市長」的黃偉哲,走的是甜心路線,以保持與糖的距離搞笑,也不忘自我調侃,離開糖我做不到的心聲。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連假住房率飆破9成!業者防疫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