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封「國家警訊」被質疑標準何在? 指揮中心回應了!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也曾以「疫情」發佈過國家警訊,呼籲民眾出遊保持社交距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清明連假今(4)日進入第三天,各地觀光景點湧現人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各大景點緊急發佈「國家警訊」,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就是擔心疫情擴散。不過,被外界質疑標準在哪?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過去也曾以「疫情」發佈過細胞訊息,他也再次呼籲,民眾出遊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日再添7名確診 陳時中:一名本土個案味嗅覺喪失

指揮中心在今天上午11時55分,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發送系統」,針對「一般景點」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發佈國家警訊,呼籲民眾連假出遊保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

不過這封「國家警訊」也被外界質疑標準何在?莊人祥指出,「國家警訊」過去曾在登革熱、颱風等災情,以「疫情相關」來提醒民眾。

他坦言,指揮中心發現連假期間,各大景點人潮湧現,希望藉由「國家警訊」來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以「預防性」緊示來避免疫情傳播。

莊人祥說,未來也將擬以電話定位、時段來發佈,例如夜市通常在晚上才營業,這些都可能是未來因應緊急狀況操作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觀光景點連假湧人潮 陳時中憂:出門放鬆可以但不要放鬆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