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口罩2.0「越領越少」 陳時中用「數學」來闢謠
陳時中今日用數學反擊,強調口罩「量一定夠!」。(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近日網傳著一張長輩圖,嘲諷台灣口罩實名制2.0「越領越少」,讓不少人看完傻眼,直呼「製圖的人數學被死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用數學反擊,強調口罩供應量「一定夠!」

更多新聞: 誰用破數學散播「口罩變少」謠言?蔡英文列正確公式教你算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請蔡英文找回良心!幫台灣人找回口罩!」圖片,指蔡政府口罩2.0讓民眾口罩越領越少,從原先「7天÷3片口罩=2.33/天」變成「14天÷9片口罩=1.55 /天」,諷刺口罩越領越少,但仔細一看製圖者計算根本有誤,讓人不禁想說「製圖者數學根本被死當」。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及口罩供應問題,他說,接下來成人口罩14天9片、小孩9片,可以滿足全台84.2%的人口拿到口罩。

「供應量絕對夠!」他強調,「民眾排隊」是因為全台藥局有六千多個點。陳時中也呼籲,民眾不用在同一時間點購買,相信第二週買會很輕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千萬片口罩援外反應兩極 蘇貞昌:台灣人14天9片已經很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