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cue客台記者上台秀「客語防疫」 手語老師同步手譯獲得網友大讚
客家電台記者用客家語宣導連假的注意事項。(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自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召開記者會宣布疫情進度,線上直播也有許多人觀看,直播有手語及多種語言,唯獨缺了客家語。指揮官陳時中為了照顧多元族群,臨時請坐在台下的客家電台女記者,用客家語向客家朋友宣導連假注意事項,同時間手語老師同步手譯,這段意外的小插曲讓網友大讚女記者台風穩健且聲音又好聽。

更多新聞: 山東小調、念心經都能神翻譯!專業手語翻譯員辛酸大公開

這名被陳時中cue的女記者聽得出來有點緊張,還表示「是馬上要上台」嗎?隨後女記者大方上台,用流利的客家語宣導,在場手語老師馬上進行同步手譯,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這段意外插曲引來不少網友關注,大讚女記者聲音好聽又流利,也有很多網友說「手語老師同步手譯超厲害」。

客家電台女記者用客語宣導,手語老師則同步手譯。(圖/翻攝自民視新聞網直播)

陳時中說,因為直播有很多人都在觀看,包含許多客家朋友,他們有手語及多種語言,唯獨少了客語,所以特別請客語電視台記者幫忙用客語宣導一下,連假可以好好散心,但也要注意社交距離以及記得配戴口罩。

陳時中請來客家電視台記者上台秀一段「客語防疫」。(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專業!陳時中cue女記者「客語宣導」網友大讚:戀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