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號羅賓森日 大聯盟沒比賽改為社群媒體致敬
美國時間4月15日為大聯盟羅賓森日,紀念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打破種族藩籬。(圖片來源MLB)

原本美國時間4月15日,是大聯盟制定的羅賓森日,當天比賽的所有球員,都統一穿上42號球衣,向第一位黑人球員傑克羅賓森致敬(Jackie Robinson)。但今年受疫情衝擊,比賽打不成,選手與球迷將改用社群媒體致意,大聯盟也將推出一系列紀念影片。

更多新聞: 美國職業運動受疫情重創 專家估損失900億

一年一度的羅賓森日,是要紀念Jackie Robinson,在1947年4月15日,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非裔美國人。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沒比賽可打,致敬的方式也要跟著改變,大聯盟官方也會推出一系列影片,包含回顧Jackie Robinson的生涯,還有他對後代的影響等內容。

Robinson在1947年突破種族藩籬,戰勝球場內外的歧視眼光,若沒有他挺身而出,大聯盟可能還要等到數年後才有黑人選手。而他的背號42號,已經被所有大聯盟球隊永久退休。全球目前也有超過1500個基金會,包含醫療、家扶等類別,延續Robinson的理念,扶助社會的弱勢族群。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致敬大聯盟首位非裔球員!大都會投手秀「42號羅賓森」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