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運動受疫情重創 專家估損失900億

大聯盟今年無法開打,球團幾乎沒有收入,除了可能裁員外還要削減小聯盟球隊減少開支,全聯盟可能一口氣減少42隊,另外,美國最近也公布一項調查,有61%的球迷表示在武漢肺炎疫苗沒上市之前,不會進球場看球。

更多新聞: 42號羅賓森日 大聯盟沒比賽改為社群媒體致敬

沒有比賽沒有收入,大聯盟球團財務嚴重拉警報,根據「棒球美國」雜誌報導,大聯盟和小聯盟這個星期將進行電話會議,討論的重點就是要削減小聯盟42支球隊,而且很有可能會通過。

其實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去年10月就已經要縮減小聯盟球隊,但遭到非常大的反彈,現在因為大環境變化,希望順勢執行。不過小聯盟方面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媒體的報導不正確,強調關於縮減的問題雙方尚未達成協議。目前台灣大約有將近20名球員在小聯盟打拚。

不只小聯盟,美國各大職業運動都經歷史上最大寒冬,即使川普總統希望能盡快復賽,他在16日曾表示,「我們要讓我們的運動聯盟重啟,我們要看體育賽事這很重要,我們想念比賽、想念一切。」

雖然川普這麼說,但是根據美國薛頓賀爾大學一項運動調查指出,有高達61%的球迷表示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的疫苗,對於到現場看比賽會感到不安全,因此就算美國政府解除禁足令,球迷還是很有可能不會到現場看球。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職業運動,據估計,包括NBA籃球、NHL冰球、棒球和足球大聯盟,加起來損失已經高達30億美金,大約900億台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哈勒戴墜機報告出爐 藥物超標且使出多項特技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