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從小就是大都會迷!傳A-Rod聯手翹臀珍搶股權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職業運動,就連百年老店美國職棒也出現經營危機,聯盟宣布自5月1日起各隊可以開始裁員,可能有9000人受到影響。另外年薪高達500萬美元,折合台幣1.5億的馬林魚執行長基特(Dererk Jeter),宣布在疫情期間不領薪水,確保基層人員在5月底前能領到全薪。

更多新聞: MLB/找愛國者隊老闆聯手合資 A-Rod拚買下大都會

棒球是美國人的精神糧食,4月份原本應該人山人海的球場,因為武漢肺炎停賽而空蕩蕩,少了門票、贊助、轉播權利金...等收入,球團面臨斷炊。大聯盟今日宣布,各隊可以從5月1日開始裁員或對非比賽人員實施減薪,根據報導,這項措施將對9000人造成影響。

為了度過眼前難關,馬林魚執行長Jeter率先拋磚引玉,宣布在疫情期間不領薪水,他的年薪不加分紅高達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其他球團高階主管也同意減薪,用以確保基層員工到5月31日以前都能領到薪水。

Jeter在成為馬林魚共同老闆之前,是紐約洋基的當家游擊手,球員生涯薪水累積2.65億,有本錢能「共體時艱」。而紐約隊長過去搭檔A-Rod,也傳出有意入主大聯盟球隊。

A-Rod從小就是大都會球迷,3月初他在Jimmy Fallon脫口秀上提到「如果真的有機會,我絕對會考慮買下大都會」,現在這番話成真,美國媒體報導A-Rod和未婚妻J-Lo聘請財務經理人籌措資金,用以競標大都會經營權,兩人淨資產為7億美元,還需要合夥人加入才有機會一搏。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光芒賽揚投手拒絕減薪 史奈爾強調:冒生命危險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