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玩創意!鰻魚飯改造成箱壽司 牡丹蝦豪氣鋪滿丼飯

不少人愛吃鰻魚飯,不過桃園有餐廳將整尾鰻魚結合日本箱壽司和捲壽司,還至還有摩天輪壽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50公分押壽司豪華上桌!一口吃到鮪魚、海膽、魚子醬

滴滴入味的鰻魚飯外酥內嫩,充滿醍醐味,仔細看,底下不是米飯居然是箱壽司,酸香醋飯平衡鰻魚的肥美油潤。

蒸過的鰻魚,刷上鰻魚骨和鮭魚骨熬了8小時的醬汁,一碰到高溫魚肉收縮就要再刷醬,讓鰻魚吸收醬汁,醬汁中的麥芽糖經過噴槍炙燒,變得焦糖化。

灑上香菜鬆、柴魚鬆還有蝦卵、甜薑,來回攪拌均勻,放進木頭模具裡仔細鋪平蓋上蓋子,正面、反面各壓一下倒出來,變身箱壽司。

一塊塊的捲壽司也登場,一次吃到兩種口感,主廚徐子竣說:「捲壽司的話,我們是用竹簾捲起來的箱壽司的話,整個密合感比較密,米飯Q彈度有空氣在。」

甚至還有摩天輪握壽司,鮪魚、鮭魚卵和生蠔全部坐上摩天輪,轉一轉,成了另類旋轉壽司。再品嚐巨無霸壽司,幾乎一般壽司的三倍大。

還有牡丹蝦丼飯,整整十隻排排站,晶營剔透的鮭魚卵還有淡淡果香,徐子竣形容:「我們用新鮮百香果、紫蘇梅,台灣人熟悉的東西,有一種果香,清爽的感覺。」創意壽司,風味、口感顛覆大眾想像。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頂級15貫壽司海味噴發!點綴紅酒凍、松露增添獨特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