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分押壽司豪華上桌!一口吃到鮪魚、海膽、魚子醬

台灣人愛吃海鮮,台北有餐廳,將日本押壽司搬上台灣餐桌,長度高達50公分,幾乎全台最長,還有珠寶盒壽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日本名店進駐台灣!壽司大戰開打

幾乎和桌子一樣寬的押壽司,整整50公分,幾乎全台最長,扎實醋飯吃得到空氣感,鮪魚肉泥口感滑順,海膽甘甜,一條可以切成16塊。

從日本買回來的模子,鋪上滿滿醋飯,蓋上蓋子,靠巧勁壓扎實。業者陳珽華說:「像捏握壽司一樣,不能太紮實,也不能太鬆散,太鬆散一夾就散掉。」

鮪魚肉泥挑去筋膜,一一鋪在押壽司上,切成16等份就能脫模。剛脫模的押壽司外型彷彿蛋糕,點綴入口即化的海膽、魚子醬,就能上桌。

陳珽華表示:「如果是懷石料理,就會一小塊一小塊呈盤給賓客吃,如果像居酒就會整個拿出來。」

就連炸牡蠣還也能搭配鮭魚卵,兩種海味在口中散開。廣島牡蠣沾上麵粉、蛋液,就能跳進麵包粉,不能沾太厚,才不會吸油。送入170度熱油,讓牡蠣穿上金黃外衣,傳統只淋上塔塔醬,師傅淋上整湯匙的鮭魚卵,很難想像老闆原本學的是法國料理。

陳珽華提到:「以前學法式料理之前,工作就是在作居酒屋,本身就很了解日本飲食文化,後來去學了之後,最喜歡的還是回歸到日式料理上。」

再品嚐珠寶盒壽司,一次能吃到干貝、鮪魚和鮭魚,愛上日本文化的老闆,把當地吃法搬上台灣餐桌。(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浮誇系雙層丼飯!生魚片混搭龍蝦沙拉 口感更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