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辯:台灣沒有通報人傳人 藍綠立委同聲回批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再度回應台灣問題,強調第一個示警的是中國,台灣並沒有通報疫情回人傳人,但回顧4月11日,陳時中公開台灣通報郵件,就提到病例需要被隔離,已經強烈暗示,藍綠同聲指責,譚德塞避重就輕,被金錢蒙蔽。

更多新聞: 審查「農田水利法」草案 藍綠再爆口角

繼上次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二度回應台灣問題,強調最早的示警來自中國,台灣並沒有通報有人傳人現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第一封示警電子郵件不是來自台灣,其他國家也都有要求說明疫情,第一份疫情通報是來自中國武漢,台灣只是要求更多說明,也沒有如部分人士宣稱的,很明確的台灣沒有通報人傳人。」

立委何志偉表示,「第一封信已經有點出疑似有SARS的狀況,並在武漢有做隔離狀況,我們有講也講的很清楚,是你譚德塞,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被現金擋到看不到。」

立委痛批,譚德塞被金錢蒙蔽,回顧4月11日,指揮官陳時中就烙英文,唸出台灣在12月31日,通報世衛的郵件,不但提到7例非典型肺炎,還說病例都被隔離治療,已經強烈暗示有人傳人的可能性,卻被世衛忽視,更何況中國最早的吹哨者李文亮,1月3日才發文,中國官方怎麼可能比台灣早通報。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中國李文亮醫師,在1月3日就被要求寫訓誡書,如果是中國通報,為什麼還會請李文亮寫訓誡書呢。」

國民黨立委洪孟凱表示,「台灣在這一波疫情,展現的實力跟能量,其實遠遠超過譚德塞,在這段時間作的努力。」

藍綠立委都聽不下,質疑譚德塞避重就輕,忽略台灣的通報,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譚德塞又不認世衛太晚示警 對去留不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