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紓困專線被打爆 經濟部擬擴增人力

疫情衝擊各產業,不少企業、勞工急需管道來救急,經濟部特別成立「1988紓困專線」,提供即時性的諮詢服務,但最近專線都被打爆,每天湧入4800通電話,也讓客服人員接到手軟,平均每人每天至少接上百通電話,現在經濟部要擴增人力,預計下周還會增加高雄辦公處,來服務更多人。

更多新聞: 擬推「1988真人版」!中央號召保險員加入紓困諮詢

電話一通又一通,客服人員忙到手軟,因為來電諮詢的通通都急需紓困。經濟部成立1988專線,提供最即時紓困專線服務,最近每天都被打爆,平均一天就湧入了4000通電話量。

牆上螢幕顯示這條線上等待人數有11人,因為民眾來電諮詢一講就是半小時,導致電話塞爆,為了服務更多人,紓困專線從無限制通話,到每通限8分鐘,也讓接聽率從原本不到50%,提升到90%以上,但對於急需紓困的人來說一分一秒都等不及。

有客服人員透露:「民眾的心就會覺得說,你不是給我我要的東西,我覺得不滿意,他就會飆你國罵。」也有客服人員說:「他就說小姐你們這個,電話真的很難打耶,你們是怎樣都沒有人在嗎,政府不是要紓困找不到人。」

隔著電話,面對來自各產業、基層勞工排山倒海的各種問題,讓客服員壓力爆表。或拿出涼鼻吸劑提振精神,在鍵盤上放上「心平氣和」標語,提醒自己要冷靜,各種紓壓小物隨身準備,工作辛酸無人知,但其實他們也是疫情受災戶。

客服人員:「2月份開始就幾乎,一個年過完幾乎沒有收入,沒有團可以帶,我們就想說要趕快,去找工作這樣,後來就是找到這份工作。」

1988紓困專線管理總監賴媖美表示:「有些同學就是接電話,拼命拼到就是得了腎臟炎,從8點15分到班,然後中間只有休息半個小時,我們是把便當放到座位上,讓他們一邊接電話一邊吃飯。」

1988紓困專線爆量,每天湧入4800通電話,每人每天至少接上百通電話,大大超出人力負荷,經濟部正擴增人力,預計下周還會新增高雄辦公處來服務更多人。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行政院紓困記者會 今聚焦陸海空運業者協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