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官媒大篇幅報導建軍88年 金正恩動向仍然成謎

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自21日傳出病危後,健康狀態至今成謎,日本雜誌《現代商業文章》這兩天報導稱,手術過程出了差錯,金正恩已經腦死成了植物人。總部位在英國的知名通訊社《路透社》則披露,中國日前派出一支醫療隊到北朝鮮。另外,今天是北朝鮮建軍88周年,又是一個重要節日,但目前還是沒有金正恩出席相關活動的消息,再度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金正恩傳病危 川普知內情:目前無法談論、希望他安好

自11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神隱兩周了,健康狀況持續引發討論。25日路透社引述匿名的中國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已派了一支醫療隊到北朝鮮,作金正恩的『健康顧問』,據報導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的高官,帶領這個代表團於周四離開北京赴北朝鮮。」

但中國官方並沒有證實這項說法,而指出金正恩術後狀態穩定,正在出生地元山靜養,但病危的傳聞還是傳得沸沸揚揚,日本媒體《現代商業文章》更報導,中國某醫界人士透露,金正恩在接受心導管手術時,因醫師過度緊張、雙手發抖,延誤了8分鐘,如今已成了植物人。但撰文的記者也坦承,無法證實中國醫師消息的真假。

另外,繼金正恩上任以來,首度缺席北朝鮮最重要的4月15日太陽節後,外界便相當關注,金正恩會不會在4月25日金日成創建朝鮮人民革命軍的88周年紀念日公開亮相。

打開北朝鮮官媒朝中社一看,只有一些關於金日成建軍歷史的報導,或提到今年4月25日,也是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一周年,稱朝俄關係將往友好的方向進一步發展,兩國外交部近來也為相見滿周年,計畫盛大慶祝,但朝中社首頁掛的金正恩照片都是舊照。

不過平壤當局其實在2018年,把建軍節改為2月8日,紀念1948年當日正規的朝鮮人民軍創建,韓聯社就分析,「4月25日這個日期本身的意義,比以前減少了,因此也有分析認爲金正恩今天不露面,並不是什麼特別破例的事情」。

另外有觀察家指出,北朝鮮常常會在活動結束後大概一天,才公開相關消息和照片。南韓方面,政府24日再度堅稱,沒有在北朝鮮偵測到異常後,就沒有做出新的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消失半個月生死未卜...南韓總統顧問揭行蹤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