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消失半個月生死未卜...南韓總統顧問揭行蹤內幕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自上星期爆出病危消息後,至今依舊沒有露臉,算起來他已消失了半個月,各種揣測臆度也持續不停。不過,昨(26)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就說,金正恩活得好好的,而且他自本月中,就一直待在東部海岸度假城鎮元山市,這說法與美國前兩天發現金正恩的專用列車,停在元山的領導站是不謀而合。更巧的是,北朝鮮官媒今日也報導,說金正恩向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建設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似乎間接證實他人在當地。

更多新聞: 掌握金正恩狀況?美韓空軍出動6偵察機巡航北朝鮮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長達半個月,病危死訊都傳了好幾回,到底是否健康,26日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就透露,金正恩在東部海岸城鎮元山市,而且人家活得好好的。

據阿里郎新聞主播報導,「南韓總統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淡化了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病危疑雲,文正仁對美國CNN與福斯新聞表示,金正恩『活得很好』,並說他自4月13日起就待在元山,暫時沒有發現北朝鮮有讓人起疑的舉動。」

27日,北朝鮮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也刊登報導,標題是親愛的領導人金正恩積極支持元山葛麻海岸旅遊區的建設,似乎間接證實金正恩確實在元山,實際上,26日朝鮮中央放送也報導,金正恩向在三池淵、參加國家建設的勞工表達謝意,而專門研究北朝鮮的美國智庫網站北緯38度,25日公開的衛星照,更顯示21日和23日都在江原道元山市的領導站,拍到了疑似是金正恩的專用列車。

另外,也有傳言繪聲繪影,說在元山目擊到金正恩走路,不過沒圖沒真相,金正恩自本月11日主持政治局會議後就不見蹤影,21日來自美國、日本、中國等的多方消息,也紛紛爆出金正恩病危、腦死、變成植物人,甚至說他已經死亡,但北朝鮮對此卻始終沒有反應,如今南韓高層說金正恩還健在,媒體輿論也不敢輕信。

CNN記者雷普利指出,「南韓對很多事物的看法都超級樂觀,他們對於美朝會談不和也很樂觀,一直說總有希望可以重啟會談,但當然到現在也還沒會談,雖然金正恩與川普總統還保持了一些關係。」

其實2014年金正恩也曾消失多時並傳出死訊,不過,此次中國、美國與南韓的情資竟都找不到共同答案,顯示事情可能不單純,另有一說是北朝鮮放出金正恩病危的風聲,想測試外界對北朝鮮情資的掌握度;無論如何,可以確定的是在北朝鮮官方正式回應,或金正恩本人露臉之前,各種揣測臆度都不會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傳病危 川普知內情:目前無法談論、希望他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