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也攻擊腎臟!張上淳:國內1患者需洗腎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美國學術期刊science報導,病毒不僅會傷害人類的肺部、呼吸道,它會攻擊人體8大器官,包含心血管、腎臟、腸道、大腦跟眼部等,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也坦言,病毒不僅入侵肺臟,腎臟也可能受傷害。

更多新聞: 咳不停要注意!指揮中心:國內超過一半確診患者會咳嗽

疫情爆發第101天,台灣維持429例確診、6人死亡、311人解除隔離,其他患者依舊在醫院隔離治療,其中有7名患者住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還有3人加裝葉克膜,甚至有患者需要洗腎。

對此張上淳指出:「重症的病人偶爾會有一些需要到洗腎程度,但有一個個案慢性腎衰竭,本來就在洗腎當中。」

確診個案除了呼吸道疾病之外,居然還需要洗腎,美國學術期刊訪問耶魯大學負責收集新冠肺炎病毒臨床數據心臟病專家,這名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幾乎可以侵襲人體的任何部位,包括肺、心血管、腎臟、腸跟大腦,並造成毀滅性後果,它的兇猛,令人害怕,並點出8個最容易被攻擊的器官,肺部、肝、腎臟、腸道、大腦,連眼睛、鼻子、心血管都可能被病毒迫害。

張上淳說明:「武漢肺炎病毒侵犯身體可能很多器官,細胞表面的ace2受體,我們很多器官上面都有ace2受體,原則上有機會侵犯不少器官系統。腎臟受到傷害幾個因素,重症很容易全身性發炎反應,影響腎臟功能、甚至出現敗血症、敗血性休克的話,更會影響到我們的腎臟功能。」

儘管武漢肺炎治癒機會高,但病毒破壞力強,而且幾乎每個器官都不放過,防疫依舊不能掉以輕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川崎氏症驗出武肺病毒抗體?李秉穎:關聯性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