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九把刀!藥師刀爸寫下「口罩日記」文采動人

作家九把刀最近都窩在坐月子中心陪妻女,「刀爸」藥師柯毓彬在彰化開藥局,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紀錄這段「無情荒地有情天」的日子,最新一篇是描寫「刀媽」分裝混搭口罩的身影,用力燃燒文青魂。

更多新聞: 柴智屏情變交往18年男友?宣傳九把刀新片避談現況

作家九把刀的父親人稱「刀爸」,在彰化市開藥局,這陣子發口罩忙翻天,他還是找出空檔在臉書寫下「類連載」日記,名稱是「無情荒地有情天」,取名自已故歌手鄧麗君的同名歌曲。

無情荒地有情天來到第八篇,分享刀媽「混搭」口罩的用心。口罩分到藥局每一批顏色都不一樣,刀媽會自己分裝混色,好讓民眾領到時有種抽到獎的樂趣,有人因此很高興,卻也有人不領情。

作家「九把刀」母親表示:「比較機車的人,那個女生就問了一句話,我可以看廠牌嗎?另外一個他說這個我都不要,我要立體的。」

就是這樣的人性百態,讓感性的刀爸有感而發,他時不時會寫下自己的心情和觀察,用文字為防疫做註解。

刀家有才情的還有才讀國一的第三代,他在海報上畫著最愛的動漫人物,貼心寫上「防疫之呼吸,耐心排隊」,很有創意。

倒是九把刀自己窩在坐月子中心陪妻女,每天忙著追漫畫片,寫些新手奶爸的短文跟讀者交流,九把刀這一家各自留下了,那一年我們的印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超市物資充足「但買嘸口罩」...留日學生羨慕台灣實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