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半數病患發病到死亡僅7到12天 專家:輕症也不能掉以輕心

日本昨(2)日新增306人確診,共31人死亡。其中疫情最嚴重的東京,確診就佔160例。而北海道也單日新增33人,似乎爆發第二波疫情。神戶有醫院篩檢1千位民眾,就有33人驗出抗體。專家就警告,日本實際的感染人數,可能比公布的數字還要多上很多。

更多新聞: 誇張!女子確診後仍搭客運至少傳染一人 日本無相關罰則恐難追究

日本東京確診人數,2日再度破百,當天更有15人死亡,其中11人都來自爆發院內感染的「中野江古田醫院」。

除了第一線的醫院接連淪陷,當地更傳出至少有10多人,在路上或家中倒地猝死,死後才驗出是感染武漢肺炎。

NHK報導指出,患者上個月6日開始因為低燒而在家療養,15日死亡當天早上,死者太太出門前還能和他正常對話、沒有任何異狀,晚上太太回家時他卻已在床上病逝,之後篩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東京類似病例當中,超過一半從發病到死亡,只有7到12天,專家呼籲,就算輕症或自覺快要痊癒,也不能掉以輕心,北海道醫療大學教授塚本容子指出:「有病例在第一周覺得症狀改善,第二周開始卻急速惡化,就算覺得快好了也要繼續注意身體狀況有沒有比昨天好點、有沒有發燒、和平常樣子不太一樣,最重要的就是家人得每天這樣觀察。」

而在東京之外,北海道近幾天、單日新增也維持在二位數,其中大部分病例都集中在札幌。

日本各地全力防堵,部分地區還是確診頻傳,兵庫縣的神戶市民醫院,曾在3月底到4月7日,隨機在武漢肺炎的確診者之外,隨機抽檢1千名患者,就發現當中有33人具有抗體,顯示曾經感染武漢肺炎。

研究團隊就警告,日本實際的感染人數,恐怕比公布的數字還要多很多,神戶市民醫院院長木原康樹表示:「這代表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還有很多人接觸到武漢肺炎病毒,並造成體內產生免疫反應。」

雖然這項研究的準確性,還有待討論,但光是以神戶市的人口換算,可能就有5萬人感染,日本各地在短時間之內,恐怕還是不能放鬆警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景氣寒冬兩樣情 外送物流業績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