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冰上競技!北市五國小籌劃「冰球聯盟」

台灣因為氣候和場地限制,冰球運動不能算是非常普及的課外活動,但隨著滑冰場興起,不少小朋友在接觸滑冰後,也開始玩起這種進階版的冰上競技,台北市的濱江和石牌等五所小學,也打算成立專屬小朋友的冰球聯盟。

更多新聞: 防疫泡泡裡打出冠軍 閃電高捧NHL史坦利盃

穿著整套專業護具,小朋友們腳踩冰刀,和隊友與對手在冰上進攻防守,用力一揮射門得分,現場響起熱烈歡呼聲,這些小球員還全都只是國小生。

因為氣候和場地限制,其實冰球在台灣並不能算是熱門的運動,很多人沒有機會接觸,但只要有了滑冰基礎就好,除了滑冰之外,就能享受這種進階的冰球運動,讓小朋友體會冰上競速的樂趣。

有家長表示,「進一步了解冰球,就是冰上曲棍球,就發現運動其實也蠻適合台灣的小孩來學習,因為畢竟這個東西,以前沒有冰宮的時候,其實小孩接觸是比較少的,這遊戲好玩的地方就是第一個速度快,然後培養默契嘛,就是打球的一個概念,我自己會下去玩,我會溜冰,可是經不起摔啦,哈哈哈哈哈。」

隨著滑冰的孩子越來越多,現在北市有國小也開始打算成立冰球聯盟,目前包括了濱江國小和石牌國小都已經確定組織校隊,另外還有五間國小校長都在籌備組隊中。

濱江國小校長吳勝學指出,「小朋友其實假日都有來這邊學滑冰,那看到小朋友在滑冰當中,其實都是玩遊戲很有趣,應該有3至5個學校有成立校隊的意願,因為幾個學校一起成立,就能互相觀摩學習交流。」

結合滑冰和球類運動,團體性質的冰球活動,不但能讓小朋友動起來,還能學習團體生活,也讓北市家長和校方希望能夠推動冰球,進入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中。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帶埃及創冰球隊 缺場地經費困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