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埃及創冰球隊 缺場地經費困難多

地處非洲熱帶的埃及,最近在推廣一項冷門運動,就是冰上曲棍球,為他們有一支冰球隊,也希望爭取國家成立協會,讓他們能代表埃及出賽,不過由於埃及場地太少,加上裝備價格高昂,讓推廣困難重重。

更多新聞: 防疫泡泡裡打出冠軍 閃電高捧NHL史坦利盃

球衣胸口印著法老王隊徽,寫著埃及冰球隊字樣,這支有20人的隊伍,在開羅一處冰宮練習,但場地只有奧運規格的四分之一,冰球在埃及是冷門運動中的冷門,但依然有一群熱血愛好者,希望能成立協會,並向國際冰球總會註冊,進而組成國家隊。

埃及冰球隊員說,「人們好奇在沙漠國家如何從事這項運動,但這跟沙不沙漠沒有關係,有很多阿拉伯國家,現在有了自己的聯盟和協會,組隊參與比賽,我們要改變人們的刻板印象,埃及能從事任何運動,與氣候沒有關係。」沙漠國度不能有冰球隊的刻板印象,已經被阿爾及利亞、黎巴嫩,和伊朗等國打破,但埃及尚未跨出那一步的原因除了場地不足,裝備費用高昂導致推廣不易也是主因之一。

埃及冰球隊員阿布達拉表示,「沒有資源我們自掏腰包租借場地,這花費太高了,還有制服等等也很貴還要上稅金等等,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只有能負擔的人才玩得起。」這支冰球隊,自從2015年成立以來,只參加過三次正式比賽,想在埃及推廣這項運動,還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台灣冰上競技!北市五國小籌劃「冰球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