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泡泡裡打出冠軍 閃電高捧NHL史坦利盃

NHL今年受到疫情攪局,賽季一共持續了363天才畫下句點,坦帕灣閃電在冠軍賽第六戰擊敗達拉斯星辰,最終以4勝2敗高捧隊史第二座史坦利盃。NHL從3月停賽到7月,隨後在防疫泡泡中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季後賽,讓這座冠軍更加顯的得來不易。

更多新聞: 向冰球MVP討教 網球選手跨界挑戰

NHL總冠軍賽在加拿大羅傑斯廣場舉行,空無一人的觀眾席,和場上打得火熱的戰況,呈現強烈反差。國家冰球聯盟自從復賽以來,在防疫泡泡進行五輪季後賽,殺到冠軍賽的坦帕灣閃電和達拉斯星辰,早已身心俱疲,差別在於,閃電3-2聽牌,當晚就有機會捧起史坦利盃。

第一節閃電把握PowerPlay多打少的機會,BraydenPoint門前第二波進攻首開紀錄,來到第二節第七分鐘,埋伏球門右側的BlakeColeman,再度轟破大門。最終閃電以2:0擊敗星辰,4-2終結冠軍系列賽,拿下最高榮耀史坦利盃。

遠在坦帕的球迷歡欣鼓舞,這是睽違16年的隊史第二座冠軍,至於在球場內,球員們高捧史坦利盃,受到疫情影響,2019至2020賽季持續了363天,泡泡聯盟奮戰兩個月終於宣告落幕,在這最不尋常的一季,閃電如願以償拿下得來不易的冠軍。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台灣冰上競技!北市五國小籌劃「冰球聯盟」